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新闻

党代表王毅为离退休干部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6-20 | 来源:


​​  617日,离退休干部党委举行“庆七一 忆初心举旗帜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王毅出席活动并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为老党员们集体过政治生日。

  王毅从一个鲜明的主题、一份高质量报告、一条根本性经验、一份光荣使命、一系列新跃升、一揽子重点任务、一个伟大工程等7个方面宣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王毅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主题,充分体现了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大会报告紧紧围绕大会主题,深入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对未来五年山东发展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对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对如何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等时代命题作出系统回答。报告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山东实际,充分反映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山东发展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的经验,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亲切关怀和把舵领航。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又亲临山东视察,赋予山东“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未来五年,必须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王毅强调,大会提出,今后五年要在“走在前、开新局”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创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在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社会文明程度、社会治理效能、生态环境质量、管党治党水平等“六个方面”的新跃升。这体现了对山东发展的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战略性部署,必将促进山东在“走在前、开新局”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大会从12个方面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强省建设的重点工作、实践路径。其中,大会报告中3次提到“体育”,6次提到“教育、学校、高校”,还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这些都是我们下一步重点努力的方向。大会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王毅表示,成功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惟有不懈奋斗!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团结领导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胸怀舍我其谁的豪气,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与最快者赛跑、与最强者比拼,在“跑”和“拼”中闯出一片新天地。

  同时,王毅通报了学校近两年的发展情况。面对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双重挑战,学校深入践行“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党建工作呈现新气象,内涵建设实现新突破,竞赛训练再攀新高峰,开放办学取得新跨越。山东体育学院荣获了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获文化和旅游部通报表彰,获山东省人民政府通报表彰,并被授予全省高校唯一的“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学校在省属本科高校2021年度绩效考核中取得了第五名的历史性突破。2021521日,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隆重举行奠基仪式,项目一期用地605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工程概算约17亿元,为政府交钥匙工程。建成后,青岛基地将成为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增长极、创新的试验田、人才的集聚地、国家战略的服务区、国际合作的桥头堡、政产学研交融的大平台、山体理想的新寄托。

  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任杰宣读“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名单和第二季度过政治生日党员名单。任杰,离退休工作处原处长刘玉梅为过政治生日党员代表颁发生日贺卡和生日礼物。“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附属中学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韩守福发表学习体会。

  宣讲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影片《云霄之上》。(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