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新闻

党委书记王毅被授予第32届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卓越贡献证书和奖章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22-03-29 | 来源: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中国赛艇协会、皮划艇协会副主席王毅,被协会授予第32届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卓越贡献证书和奖章,表彰王毅同志于2018年1月至2021年9月,在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服务期间,立足本职、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体育强国梦之中,为国家队打赢东京奥运会作出的卓越贡献。

  据悉,在第32届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中国赛艇队、皮划艇队赢得了222铜的历届奥运会最佳参赛成绩。其中,中国赛艇队在女子四人双桨夺冠并创造世界最好成绩;男子双人双桨收获铜牌并取得历史性突破,成为首次登上奥运领奖台的亚洲男子赛艇项目;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拼得铜牌。中国皮划艇队在皮划艇静水奖牌榜列第三位,女子双划500米夺得金牌,载入史册。男子双划1000米及男子单划1000米收获2枚银牌,延续了划艇项目的优势。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