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新闻

校徽设计说明


浏览人数:| 发布时间:2018-09-20 | 来源:


山东体育学院校徽从设计到制作,经历了反复考量、深度挖掘、优中选优的过程,体现了山东体育学院的特色,反映了校园文化特色,蕴含了学院发展建设的历史积淀。学院首先对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山东电视台等多个单位几十套方案进行遴选,确定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会徽设计中标者、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孙大刚的方案为校徽的初步设计方案。经过全院师生的讨论,并进一步征求社会各界人士、校友的意见,党委研究确定了最终方案,并由刘锡山工作室制作出模型。

校徽设计说明校徽的整体由形状、符号和色调三种元素构成。形状为圆形:寓意为圆满与和谐。符号为“SU “S”形似流水,既代表山东体育学院的“山”字同时是“体育”英文单词sport的首字母,既是凤凰的抽象变形,又象征五彩缤纷的彩带;“U”既是“大学”英文单词university的首字母,又像一把胜利的火炬。色调为“红、黄、绿、蓝、黑”色:寓意为奥运五环颜色,既分别代表五大洲,又昭示人们对奥运精神的向往与追求。“金边和金字”,寓意山东体育学院的事业灿烂辉煌。